設計頻道
寶櫃典藏 王又萱 Maggie Wang
2014-11-19
王又萱 Maggie Wang。
(寶櫃典藏)
(寶櫃典藏)
(寶櫃典藏)

 嬌小的身材看不出是一對雙胞胎的媽;而在可愛細緻的娃娃臉後,蘊藏著豐富的設計能量,正在慢慢被啟發。初試啼聲的作品,在展覽場中受到買家好評,作品被客人開開心心的收藏,對她來說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在珠寶世界發現新專長
 王又萱畢業於會計相關科系,培養了理性、規律的思考模式,原本與感性的設計工作可說是八竿子打不著,後來因為嫁入長期經營彩寶和翡翠的批發生意的夫家,才與珠寶結下不解之緣。
 最初隨著丈夫Jimmy參與國內外大小珠寶展,從備貨到展位設計、櫥窗陳列、海報設計等都一手包辦。一直到生了雙胞胎、在家專心照顧小孩之後,較沒時間參與店裡生意或是外出展覽,但又難以忘情寶石的美麗,於是在夫家的鼓勵下,先報名了基礎的珠寶手繪設計,最近又報名了以水彩為主的珠寶設計課程,希望學習到更專業的上色技巧,讓設計圖可以更貼近真實珠寶的樣貌。

結合翡翠與彩寶,突破對稱的時尚設計
 她每一件作品從草圖到最後精緻的完工圖,至少要畫五張以上的設計圖,還不包括同一顆主石可能換過一次又一次的主題樣式。為了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王又萱更積極與工廠的師傅們討論、研究,不斷開發精緻的鑲嵌方式,看似不規則的外型,戴起來卻很符合人體工學,每次看到客戶讚賞的表情,就讓王又萱的心更加踏實,也讓他更堅定的往這個方向邁進,她說:「我尊重傳統,但我絕不重複。」
 王又萱認為,立體化的鑲嵌,更能烘托出頂級寶石的氣勢與質感。「環繞主石旁邊的造型,我喜歡高高低低、寶石大大小小的樣子,感覺起來比較自然也有變化,不管從哪個角度,都可以欣賞到寶石的光采。」
 
 展望未來,王又萱沒有太多特意的規劃,她說:「我喜歡多變、豐富的生活,也喜歡和家人、雙胞胎女兒在一起享受人生,對我來說,誠實的體驗人生,才是活力和創意的來源。」

採訪/邱藝青.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0。)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