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第十六屆天工獎即將開始報名
2017-06-05
天工獎一直以來都是北京珠寶展的人氣展區,廣受各界行家注意。
 中國玉雕、石雕作品之「天工獎」評選,今年將於7月開始報名,10月10日截止,參賽者須將報名表、作品文字說明及成品照片傳至主辦方電子信箱,始完成報名。
 
台灣比賽資訊
一、報名所需資料
1. 2017年「天工獎」參評作品報名表1份。
2. 每件作品的文字說明1份,不得少於100字,包括作品名稱、文化內涵及工藝特點等。
3. 每件作品都須附2M以上清晰完整的電子照片至少1張,背景乾淨、能突出作品主題為佳;照片必須為圖像格式,如JPG、TIF、PSD等,不得將圖片插入報名表或文字說明文件中。
4. 將以上3項文件裝進一資料夾並壓縮後,以「報名人姓名+天工獎」做為郵件主旨寄送到2499223538@qq.com信箱中。
 
二、大賽須知
1. 報名表填寫不完整、照片不清晰、像素不合要求的報名資料恕不受理。
2. 初評過程不收取任何費用。
3. 初選結束後,主辦單位將寄送電子郵件通知決賽入圍名單。
 
作品要求
一、參賽作品須為玉雕、石雕或以玉石雕刻為主體的鑲嵌和飾品類成品。(今年新增鑲嵌與飾品)
二、參賽題材不限,表現內容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及有關規定,亦不觸犯民族與宗教禁忌即可。
三、作品所使用之材質須為現有已知玉種或新發現的適於雕刻的玉、石原料。
四、作品工藝精湛,能準確、完整表現藝術風格,及在設計上有所創新尤佳。
五、作品須為近年來完成的、未參加過其他全國性評比的作品。
六、參賽作品之產權歸屬及作品創作署名權須無爭議,皆屬於參賽設計者。
七、同意主辦單位對作品進行展出、拍照、錄像、宣傳及出版並享有出版物的著作權。
 
比賽流程
台灣採自由報名,報名期間為:2017年7月1日至10月10日止。
公布決賽入圍名單:2017年10月25日前。
入圍成品評選:2017年11月7日。
展覽與頒獎典禮:2017年11月9至13日期間(於北京中國國際珠寶展期間展出) 。
 
獎項設立
 「天工獎」常規獎及所佔比例:金獎3%、銀獎5%、銅獎9%、最佳工藝獎3%、最佳創意獎3%、優秀作品獎。
 
天工獎命題作品評選
一、本年度增設「天工獎命題作品評選」,作品命題為「家」。
二、參加命題評選作品的要求與天工獎報名要求相同,但作品主題須緊密貼切命題,具體作品名稱不限,材質、表現形式不限,須提供不少於150字的作品介紹。
三、是否參加命題評選並不影響該作品做為天工獎評選的資格及結果。參加命題評選的作品須在報名表中明確標註。
四、命題評選將單獨參選2件最佳專題獎。
 
中寶協網站將陸續登載更多詳細比賽說明及介紹。
 
比賽聯絡人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 劉曉鵬、鄭青
電話:+86-10-58276084
地址:中國北京市東城區北三環東路36號環球貿易中心C棟2203室
 
資料提供/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