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綺麗珊瑚宜蘭博物館 全台最大觀光工廠
2017-07-05
綺麗珊瑚宜蘭博物館暨觀光工廠是全台最大寶石觀光工廠。
資深歌仔戲藝人唐美雲親自上陣,展演頂級珊瑚天珠,氣勢不凡。
綺麗珊瑚董事長洪明麗雖然是女性,但她的魄力與決心讓很多男性都自嘆不如。
世界最寬桃紅寶石珊瑚海景。這件珊瑚海景寬165公分、高95公分,可說是鎮店之寶。珊瑚專家賴榮興老師表示,這件海景的結構相當完整,十分難得。
台灣最長樹化玉。在博物館的入口就能夠看見超長的木化石,長36公尺,分成20節展示,氣勢相當驚人。
580多尊台灣玉雕像。這批玉雕是由40幾年前的玉匠所雕,最大的有一人高,每尊玉石雕像刻工細緻,有仕女系列、觀音、將軍等等人物雕像。
 綺麗珊瑚宜蘭博物館暨觀光工廠日前盛大開幕,不惜重資打造台灣最大的觀光工廠,總面積達15,000坪。開幕當天來了嘉賓上千人;從開幕日到6月底止,已經湧入超過55,000名觀眾。而現場展示的珍貴藏品,也迅速在台灣觀光市場掀起討論熱潮,6月10壹電視還在周末黃金時段做了一小時的專訪報導。
 
開幕活動跨界結合 展現濃濃台灣味
 開幕當天與會的貴賓眾多,台灣的珠寶同業也熱情到場支持,各協會理事長、前輩齊聚一堂,可見洪董事長在各界的好人緣,大家都對她無比的魄力與決心感到相當佩服。
 
 現場不僅有充滿台灣風味的原住民歌舞和歌仔戲表演,還有一場別開生面的珠寶走秀,這場精彩大秀不僅呈現頂級的珊瑚珠寶,更特別商請國際服裝設計師方國強製作一系列,以西藏風情結合中國傳統旗袍的時尚服飾。
 
台灣最大觀光工廠與博物館
 提到珊瑚,無論在國內外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綺麗珊瑚集團,儘管這些日子來台觀光的大陸客驟減,洪明麗董事長依然大手筆在宜蘭打造最大的珊瑚觀光工廠與博物館,可見她想要重振珠寶榮景的決心。
 
 綺麗珊瑚在台東、高雄也都設置博物館,並在全台多處設有賣場,為各鄉鎮創造無數就業機會,她也為珊瑚的永續發展盡了很多心力,也讓我們對台灣珊瑚的前景充滿期待。
 
現場採訪/邱惟鐘.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8)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