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三月香港珠寶展即將盛大展開
2017-01-24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發局)主辦的兩項大型珠寶商貿展覽將於2017年初隆重舉行。專門展示珠寶原材料的第4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2月28至3月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而專門展示珠寶首飾成品的第34屆香港國際珠寶展將於3月2至6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項展覽將匯聚來自逾5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380家參展商,締造全球規模最大的珠寶商貿平台。
 
展會國際化網羅環球商機 
 上屆兩展吸引了來自147個國家及地區,超過80,000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買家國際化有助展商開拓各地市場,打開商機大門。珠寶展劃分為多個展區,像「品牌精粹廊」帶來超過30個國際知名珠寶首飾品牌;「珠寶精粹廊」則網羅矜貴獨特的頂級珠寶首飾;安東公司及譽文有限公司等等。其他特色展區尚包括充滿時尚活力的「珠寶設計精選」、專為香港珠寶商而設的「瑰麗珠寶館」、網羅亞洲玉石的「翡翠首飾廊」、迎合收藏家喜好的「古典精粹廊」、展示珠寶工藝品的「天工瑰寶」、「鐘表廊」及「婚慶珠寶」等等。
 
鑽石、寶石及珍珠展聚焦珠寶原材料
 鑽石、寶石及珍珠展聚焦未鑲嵌鑽石、貴重寶石、半寶石及珍珠等原材料,展覽將以不同範疇的原材料劃分多個展區,包括專門展示各種獨特鑽石的「美鑽精粹廊」、匯聚有色寶石的「自然瑰寶」、展出高級珍珠的「海洋瑰寶」,以及展示各種未經加工的珍貴寶石的「原石及礦物」展區。
 
香港珠寶設計比賽 推廣本地原創設計
 「第18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這次比賽以「隨心」為主題,參賽作品需表現設計師對珠寶設計的熱忱,呈現獨特的珠寶藝術。比賽結果將於2月公布,得獎作品會於珠寶展中展出。
 
國際珠寶設計大獎 珠寶業界「奧斯卡」
 兩年一度的「國際珠寶設計大獎」猶如珠寶業界的奧斯卡,雲集世界各地珠寶設計比賽的冠軍得主,共同角逐珠寶設計的最高殊榮,藉此表揚傑出珠寶設計師,及推動業界在設計經驗、專業及工藝上的交流。頒獎典禮將於珠寶展首日(3月2日)舉行,得獎作品亦會於珠寶展期間展出。 
 
資料提供/香港貿發局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