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陳世英 歐洲藝博會唯一亞洲珠寶藝術家
2017-04-28
Wallace Chan陳世英再度受邀於TEFAF歐洲藝術博覽會展出,是唯一獲邀的亞洲藝術家。
 繼2016年首度受邀於TEFAF歐洲藝術博覽會展出,Wallace Chan陳世英不但是唯一獲邀的亞洲藝術家,更以絕無僅有的珠寶作品驚豔全場。今年Wallace Chan將再度以40件珠寶及大型鈦金屬雕塑作品,在3月的展期中呈現不凡的藝術視野。
 
夢壘紅堡 戒指
 創作者將自身對紅寶生命的觀察與幻想,以粉紅剛玉組合呈現。通過層次分明、機關重重的幾何拼接,稜角突出的寶石緊扣成環,依偎鈦金屬的柔美曲線,有如飛拱結構,築起一座迷人的古堡。不規則的幾何錐體互倚不倒,密鋪出層次分明的晶體方塊。
 
此戒指由17.58克拉六邊形緬甸紅寶石、粉紅剛玉、鈦金屬製成。
 
 
海露吐蕊 耳環
 珍珠源於海洋,雖飽經淬鍊,卻溫婉動人,有圓滿幸福之寓意。祖母綠來自大地,嫩綠是生命綻放的色彩。鈦金屬如藤蔓般從海露伸延,向下舒展。花瓣形態的螺貝,呼應著溫潤的珍珠。花蕊四周,美鑽生輝,翠澤欲滴的祖母綠在花間流淌,吟唱大地與海洋的頌歌。
 
祖母綠、珍珠、黃鑽、鑽石、粉紅剛玉及粉紅螺貝組成絕美的作品。
 
 
飛天 胸針 
 飛天最早出現於印度古文化,約2000年前隨佛教傳入中國。建於公元四世紀的敦煌石窟,壁畫上的飛天多達近 6,000身,形態各異,具有重要的文化和藝術意義。如今,飛天依然在很多亞洲文化中深入人心。她是音樂舞蹈之神,是美的化身,也代表愛和生命。在這件作品中,她的身上紋有象徵永恆的雲與水,鑲滿寶石的彩帶猶如星河的軌跡,令她的輕盈靈動煥發耀眼光澤。
 
濃彩黃鑽4.04克拉、祖母綠、粉紅鑽石、綠鑽及水晶使作品栩栩如生。
 
 
雙龍教子 胸針
 Wallace Chan 將200多年前清朝乾隆時期的白玉龍帶鉤一分為二,依據古玉雕刻的原形,以鈦金屬及寶石,創作蒼龍與幼龍的鏡像。重新鑲嵌而成的兩隻胸針,成雙配對,巧妙演繹中國文化中雙龍教子的傳說故事。沉睡的古物煥然甦醒,如獲新生。雙龍胸針展現古代傳統與現代工藝的交流,見證了穿梭古今的藝術對話。
 
清朝乾隆時期(1736~1795)白玉龍帶鉤、祖母綠、紅寶石、剛玉、粉紅剛玉與彩鑽造就絕美的藝術品。
 
 
編輯/編輯部.資料提供/ Wallace Ch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6。)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