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綺麗珊瑚 為藏傳佛教獻出台灣珍寶
2017-09-08
各莫寺慶典吸引眾多信眾。
米粒大小般的釋迦摩尼佛舍利子。
出席開光典禮儀式的人,珊瑚項鍊是必備的配件。
綺麗珊瑚捐贈的桃紅珊瑚樹「舞」,高85公分、寬105公分,重約14公斤。觀之搖曳生姿,可想像在海中生長過程中隨波飄逸,展枝爭豔。
大家皆配戴著自己最美的珊瑚首飾參加草原慶典。
當地珊瑚交流、買賣的情形。
 位於中國四川省阿壩縣的各莫寺,在7月26日舉辦了寺內法喜苑的開光儀式,特別的是苑內三座舍利子塔上所使用的珊瑚配件,都是來自台灣。綺麗珊瑚洪明麗董事長熱情提供了超過500件珊瑚飾品用作塔的外觀設計,並且捐贈了一顆百年珊瑚樹供養於法喜苑中,讓藏民感動不已。
 
熱情提供珊瑚配件
 當初為了尋找舍利子塔上的珊瑚配件,同是佛爺弟子的黃醫生與魏朝宗先生經過討論後,決定請綺麗珊瑚協助,魏朝宗更為此事出錢出力,還特地從美國飛到香港和綺麗協商,才促成此次合作。
 
感恩機緣 加碼捐贈桃紅珊瑚樹
 在這段製作的期間中,綺麗珊瑚的事業夥伴生了重病,正巧此次因合作與醫術高明的黃醫生密切聯繫,黃醫生也很感念這些機緣,因此綺麗這位夥伴也得到黃醫生的極力搶救,讓他得以保住性命。這次事件之後,洪董事長對珊瑚的靈性更加有信心,為了感恩這次機緣,特別加碼捐贈一顆珍藏百年的珊瑚樹。
 
熱鬧的草原慶典 珊瑚的嘉年華會
 7月26日綺麗珊瑚的呂家宏帶領公司團隊,受邀參加法喜苑的開光典禮,也因此體驗到珊瑚是如何融入當地人的生活與文化。開光典禮結束後,大家參加重要的「草原慶典」,男男女女身上帶著他們最棒、最貴重的珊瑚出場,光彩而有自信。據呂家宏介紹,這裡屬於安多藏區,較流行的珊瑚種類是MOMO(拉薩和康巴藏區流行的是阿卡、沙丁),所以他們身上的多是這樣的類型。
 
 藏傳佛教將寶石珊瑚視為吉祥神聖的象徵,也唯有寶石珊瑚獨有的色澤,方能輝映出藏民的爽朗奔放。
 
撰文/吳靜華‧資料提供/綺麗珊瑚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9)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