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海洋幻境般的寶石—藍珀
2017-08-15
《問佛》。
《龍鳳對牌和對鐲》。
《藍珀圓珠》。
《自在觀音》。
《彌勒佛》。
《知足常樂》。
《如意》。
傳統珠寶掛帥 彩色寶石急起直追
 在諸多珠寶類別裡,除了傳統翡翠、鑽石類型,吸引消費著之外,一些彩色寶石也不遑多讓,如多明尼加藍珀即是個中翹楚,在大市場中亦佔有一席之地。藍珀是珍貴的琥珀類型之一。多明尼加藍珀是由三千萬年前豆角樹的樹脂形成的。五顏六色是其特徵,其中以天空藍與藍紫是多明尼加藍珀之最。
 
走訪私人會所 體驗高端情境 
 近年,獨樹一幟的珠寶「會所」,保有高度私密性,成為新型態交流及消費場地。午後,走進「安珀珠寶會所」,主人孫文生已好整以暇地泡茶等候,寒暄過後,直接進入話題。
 
問:這種針對性的收藏,藍珀是有何特質?
答:藍珀具有晶瑩之美,兼具佛教尊貴性,琥珀是佛教七寶之一,藍珀又是琥珀中的鑽石。因為產量稀缺和無可替代性,基於市場的敏感性,認定具有收藏價值。
 
問:藍珀質佳、色濃、淨透的優品,一公克什麼行情?價格親民嗎?
答:多明尼加藍珀至少人民幣一萬以上。手串18mm,一般人民幣12,000/克,20mm的15,000/克。還有藍珀手鐲,目前手上最貴的是人民幣五百萬,附中國證書。蜜蠟和緬甸琥珀的價格,就比較親民。
 
問:是否蘇州民生富裕,珠寶業比較容易生存?
答:蘇州人比較保守仔細,不太肯花太多錢買高檔珠寶,不論中低檔或是高檔,各有所需,可針對上市公司老闆和富豪們,但要性價比高才會出手。對於多明尼加藍珀的市場,也在推廣中,已漸入佳境。
 
 由對話可理解,蘇州人對寶石的消費理念,亦逐漸走向新觀念。
 
文/徐樂眉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8)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