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Khieng Jewelry 打造珊瑚的高級訂製服
2015-03-05
吉鶴延年系列「喜鶴迎心」:
以自然的珊瑚枝結合藤蔓式的巴洛克線條,將丹頂鶴的姿態詮釋得唯妙唯肖。
方國強設計師跨足珠寶領域,獲得好評。
舞動迎曦系列「鵲賀迎喜」:
結合訂製服中常見的彩色羽毛、蕾絲布料等元素,創造更多采多姿的作品生命。
舞動迎曦系列「翩翩起舞」:
結合訂製服中常見的彩色羽毛、蕾絲布料等元素,創造更多采多姿的作品生命。
魚戲吉慶系列「怡然自樂」:
金魚寓意著富貴,也象徵年年有餘。
 方國強在台灣時尚圈被譽為「訂製服教父」,作品深受名媛的喜愛,對各項事物都有高度好奇心的他,曾多次與不同產業合作,創造一次又一次令人驚豔的風潮話題。2015年初方國強正式宣告跨界珠寶設計,以頂級AKA紅珊瑚為主角,彷彿就像是為她們打造專屬的訂製服,方國強說,不論是什麼產品,「美」終究為他最核心也最重要的價值。
 
以設計才華,收服了台灣時尚圈
 旅居巴黎多年,方國強曾在法國高級訂製服品牌擔任要職,成為台灣女婿後,放下歐洲的事業回到台灣自創品牌「Khieng」;因緣際會下接觸到珊瑚,深深被珊瑚的「靈性」所吸引,想要創作能讓珊瑚「活過來」的珠寶。保留珊瑚原枝的造型不加以切磨,結合東方文化的元素,加入訂製服的思維,2014年3月在香港國際珠寶展初試啼聲便獲得國際專業買家的好評。2015年初Khieng Jewelry正式問世,並接連進駐台北101及高雄85大樓台灣兩大地標,為台灣的珊瑚設計,再創新紀元。
 
 
撰文/邱藝青.圖片提供/Khieng Jewelry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4。)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