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GALENE 台灣珊瑚創意品牌第一家
2018-03-05
王耀練(左)與汪智偉以獨特的設計,將GALENE打造為台灣獨特的設計品牌。(攝影/Anthony Reed)
經過王耀練、汪智偉精心改造的羅東歷史老樓,成為品牌GALENE典雅會所。
東遊印象之敦煌,可拆式胸針/墜飾。材質:18K白金、赤紅寶石珊瑚、珍珠、鑽石、台灣藍寶。以東遊印象系列延伸,敦煌莫高石窟壁畫,尊者與飛天配戴瓔珞為發想。
GALENE女神系列,可拆式胸針/墜飾。材質:18K白金、深紅寶石珊瑚、墨玉、黑鑽、白鑽。
巧妙運用珊瑚原枝布置的會所一隅。
瓶花系列,可拆式胸針/墜飾。材質:18K玫瑰金、赤紅/紅寶石珊瑚、祖母綠、黃彩剛、墨玉、石榴石、圓形鑽石。
女神花園系列耳環。材質:18K白金、寶石珊瑚、鑽石、沙弗萊石。
 典雅的設計、精湛的工藝,很多人看見都會以為這些是來自國際名牌的作品,事實上,這些美麗的珊瑚設計,皆是源自台灣設計師品牌─GALENE。
 
用設計提高台灣珊瑚地位
 台灣是寶石珊瑚王國,但開採必須經過政府的嚴格控管,不僅有總量管制,還限制開採時間,開採船隻也必須取得執照,種種限制都是為了讓台灣的珊瑚生長環境能永續經營。出身自南方澳珊瑚批發世家第二代的王耀練,自幼看著美麗的珊瑚長大,對它的歷史、來源了解甚深,也深知開採的困難,這也促使王耀練立志成立珊瑚設計品牌,提高台灣珊瑚的價值與地位。
 
 結束了多年在國外的設計學習課程,王耀練與主修藝術的汪智偉,兩人在2010年成立GALENE,並且嘗試將在國外感受到的生活態度融入設計中。
 
結合歷史與人文 讓珠寶更有溫度
 GALENE的會所前身是遠東大旅社,位於宜蘭縣羅東鎮,原本是王耀練家中長輩開設,曾是當地最大的旅社,1970年結束營業,直到王耀練和汪智偉重新規劃,才讓其再度展現風華。2018年初,此地再度裝修完成,因此GALENE在此舉辦新品展覽,並以2012年東遊印象系列延伸,展現珊瑚新生命。
 
東遊印象系列之敦煌。材質:18K白金、寶石珊瑚、珍珠、鑽石、台灣藍寶。
 
 
 特展期間,綺麗珊瑚洪明麗董事長帶著公司重要幹部到場鑑賞,她表示王耀練和汪智偉無論在作品的創意,還是整體形象的規劃上,都用了很多心思。
 
綺麗洪董事長(左4)對GALENE的設計讚賞不已;王文章(左5)是珊瑚業前輩,也是鼎力支持GALENE的最重要推手。(攝影/Anthony Reed)
 
 
採訪/吳靜華.資料提供/GALENE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2)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