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翡翠大賽得獎者陳奕均專訪報導
2018-05-24
得獎作品「吉翔 Wings of Prosperity」。
陳奕均(右)在台上接受中華寶協理事長蔡慶祥頒贈給他的獎項。
理性與感性兼備 創造無限可能
 在各大國際設計比賽中,經常可以看到陳奕均的獲獎作品,創意無限的他這次以「吉翔Wings of Prosperity」獲得2017國際時尚翡翠首飾設計大賽,繪圖公開組第三名。陳奕均嘗試透過大小漸變的搭配,將葫蘆的整體外觀視為水滴狀,以Art Deco風格排列設計成展翅欲飛的意象,也是中西古典的合併。
 
以人為本 讓設計更有溫度
 陳奕均大學時期主修的其實是企業管理與國際貿易,但藝術一直是他最熱衷的興趣,陳奕均以英文「實現 Realized」之意,創立了「瑞萊夢臻設計工作室」。陳奕均認為天馬行空的想像被稱為創意,毫無限制的嘗試被認為是藝術,「設計」則是回歸以人為前提,理性務實去蕪存菁的結果。
 
 參加這次的翡翠大賽,也讓陳奕均收穫甚豐,他直言:「在所有出席過的比賽典禮中,這次的頒獎典禮最令人印象深刻。」非開放式的晚宴僅獲邀人士能夠參與,讓設計師與業內人士有更多時間深度交流,隆重的晚宴上可同時見到多位珠寶業界領袖級人物更是難得。而在2018年三月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展中,又看到了陳奕均的身影,這次他參加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主辦的「2018香港足金首飾設計比賽」,在時尚金組也獲得了優勝,創作活力滿滿的陳奕均讓人更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採訪/吳靜華.資料提供/陳奕均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3)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