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永遠的小麻豆 掌上明珠
2018-06-22
以愛為名 緊繫家庭
 20年前,青玥結識艾琳嬤。某天,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孩,與她樸質而優雅的母親,前來青玥櫃位參觀,艾琳嬤說:「我很喜歡珍珠,想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未來,要給女兒與媳婦們。」是的,她沒有為自己挑選珠寶首飾,從當時到現在都是如此。艾琳嬤有一顆完全奉獻給家庭、孩子的真情母愛之心。 艾琳嬤的先生是教會長老,對下一代的栽培與用心無微不至,兩男一女延續父母的優秀。兩個兒子皆是科技業人士,女兒則一路在優美樂曲中成長。 那一年唯一的獨生女嫁到異鄉,青玥與有榮焉的為新嫁娘設計結婚首飾,將6至7mm多串珍珠搭配鑽石組成套鍊,幾個月後,由珍珠嬤親手串成的嫁妝才完成,艾琳嬤將象徵幸福、代表圓滿的日本海水養殖珍珠項鍊,送給了掌上明珠。 
 
傳承珠寶 讓愛延續
 小艾琳很快就出生了,在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珍珠,青玥好幾次忍不住拍下照片,讓青玥有了最年幼的代言人、小麻豆。當小孫女還沒有出生時,艾琳嬤說,我想幫她準備彌月禮。當小艾琳出生,艾琳嬤說,我想為她挑選週歲禮。彌月、週歲、小一新鮮人、小學畢業典禮、16歲成人禮、20歲上大學禮、社會新鮮人、結婚……,艾琳嬤用心願,祝福摯愛的寶貝。
 
 艾琳嬤,從沒有為自己挑選過首飾,艾琳嬤對孩子們的細心照顧,對他們的珍珠或首飾,更是小心翼翼收藏,一次又一次擦拭、細心整理,每一件珍寶,在挑選、選購的心情上,她都仔細與我溝通,力求適合配戴者的需求,艾琳嬤比設計師還盡責,讓青玥在每一個過程,謹慎學習,而艾琳嬤完整的以愛設計,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首飾,傳承給孩子,孩子傳承給孫子們,一代一代,讓愛延續。
 
文、圖/蔡青玥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3)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