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熟男的珠寶品味 (二)
2018-07-12
林曉同 以「隨玉而安」系列,重新詮釋東方男性時尚。
精靈舞者。(林曉同設計師珠寶)
林曉同設計的《君子戒指》與《君子耳環》。
《仙鶴》胸針。(林弘裕設計)
生肖龍、馬、虎胸針。(鄭志影設計)
林曉同 
「隨玉而安」重新詮釋東方時尚
 跟女性配戴的思考不同,男士珠寶有很重要的目地與需求,也是一種質感的表現,我認為男士珠寶,胸針有很大的表現空間,「能別在心口上的事物,一定是很重視而珍貴的事情,所以會把最美好的回憶, 在胸口這個畫布空間上呈現!」
 
 在設計上,我最想用玉石重新詮釋東方男士的溫文儒雅與時尚風範,在我作品隨玉而安裡的君子系列,表述的是一種君子風範,所有寶石中,只有在玉石能投注東方情感的溫潤儒雅與謙卑,我希望藉由我的作品配搭出個人品味,呈現當代時尚的東方男性! 
 
 

林弘裕 
化繁為簡的新男人本色
 不同男性氣度與格調,需要不同珠寶詮釋與表達。從創作靈感上,動植物元素珠寶,可展現男士率性不羈的野性,硬朗剛毅的性格;從色彩的運用與取材上,珠寶可體現男士的藝術內涵,也體現男士的生活品味與時尚態度。
 
 同時,男士珠寶遵循化繁為簡,極簡非凡的創作理念,彰顯男士尊貴威嚴、睿智思辨、時尚和諧的典雅感。並重新解讀男人的深沉從容、睿智豪情、剛毅果斷、溫情灑脫的人格魅力,彰顯新生代男兒本色。
 
 

鄭志影  
「拾貳生肖」帶起新風潮
 在這個看顏值的時代,男士也越來越注重自身形象,胸針與領針是他們最大的亮點,莊重而不失隨性,與服裝的搭配也不局限於西式正裝,中式以及休閒都有相應風格可選擇;胸針設計擺脫領帶夾與袖扣的半功能性,而有了無限大的發揮空間,風格材質上非常多元化,配戴上也更醒目、更隨性、更聚焦。
 
 男士珠寶消費市場潛力巨大,這一點在《拾貳生肖》幾年來的市場回饋得到印證,因為得益於跟每一個人都有關的生肖題材,在設計上又以簡潔、現代的中性風格呈現,受到男女老少各個年齡層的歡迎;而素金材質呈現的質樸感,幾何結構與直線的力量感等特質讓它成為成熟男性的心頭好,也讓男士們更進一步陸續購買不同款式不同材質的胸針,來搭配服裝與出席的場合。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4。)
企劃/編輯部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