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鑽石生產商協會聲明
2018-09-11
鑽石生產商協會
針對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最新發佈的珠寶指南所作聲明
 鑽石生產商協會(Diamond Producers Association)歡迎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經過與業界進行了六年的磋商之後,發佈的最新珠寶指南。與業界其他規範和標淮一樣,該珠寶指南在保護消費者免受欺騙性行銷傳播方面,發揮了一貫的重要作用。鑽石生產商協會(DPA)承諾將會一如既往地尊重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新珠寶指南,特別是在定義實驗室製造的鑽石為合成鑽石、以及針對天然鑽石的闡釋。鑽石生產商協會(DPA)關注並期待合成鑽石商公開承認並遵守該新版珠寶指南。
 
 鑽石生產商協會(DPA)贊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新版珠寶指南裡,要求合成鑽石商在行銷宣傳中顯著地區分合成鑽石與天然鑽石;但另一方面,鑽石生產商協會(DPA)並不認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新版珠寶指南裡對鑽石定義的改變。我們想在此提醒各位業界同仁, 業內其他所有行業規範及標準,依然延用鑽石是源自大自然的天然礦石這一概述;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新版珠寶指南中也要求合成鑽石商在行銷宣傳中合乎規範地使用「鑽石」一詞。
 
 此外,儘管大多數消費者錯誤地將「培育」理解為對天然鑽石的描述,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仍然批淮合成鑽石商有條件地使用「培育鑽石」一詞,鑽石生產商協會(DPA)對此表示極度擔憂。新版珠寶指南不僅未能提供避免消費者混淆和行銷欺騙所需的明確性,反而造成不必要的歧義。雖然可以通過後續溝通,對可能存在不正確或誤導性的術語加以限定以避免消費者受到欺騙 ,但這個原則如果得到廣泛應用,將有可能造成更多的消費者混淆並受到行銷宣傳的誤導, 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可能因此面臨大量索賠案件。鑽石生產商協會(DPA)希望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能夠在這些重要問題上為行業提供更明確的指導方針,並期待在這一議題上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進一步溝通。
 
 
 最後,鑽石生產商協會(DPA)對新版珠寶指南中廣泛使用「開採鑽石」一詞來代替「天然鑽石」深表驚訝。「開採鑽石」是人造鑽石生產商慣用的術語。然而,「開採鑽石」 指的是一種開採過程, 並不是生成過程, 而且世界上絕大多數鑽石永遠不會被開採, 以「開採鑽石」這一詞代替「天然鑽石」的用法並不淮確。
 
資料提供/鑽石生產商協會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