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寶格麗的珠寶情緣
2019-02-14
聖瓦西里大教堂,是莫斯科最受歡迎的地標。 (黃尹青/攝)
芭芭拉.辛那屈祖母綠頸飾。寶格麗1986年作品。
安娜.麥蘭妮紅寶鑽石胸針。寶格麗1957年作品。
奧黛麗赫本的煙匣。寶格麗1958年作品。
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
 她的第四任老公艾迪費雪(Eddie Fisher) 曾說,買一件BVLGARI的珠寶送給伊麗莎白泰勒,她會維持四小時的快樂。時間真的很短,但是沒關係,艾迪費雪照樣送上BVLGARI的珠寶,其中一件就是這次列展的鉑金鑲嵌祖母綠和鑽石的花形顫動珠寶(Tremblant Jewelry)。
 
 她的第五任和第六任丈夫(兩人分分合合)李察波頓(Richard Burtton)更是懂得運用,因為他體會到的效果更厲害。泰勒在她的傳記「MY LOVE AFFAIR WITH JEWELRY」中曾經這樣說,當她收到李察波頓送給她的BVLGARI珠寶,她會非常興奮,直接就跳到他的身上,戴著珠寶和他做愛做的事。
 
芭芭拉‧辛那屈BABARA SINATRA
 綽號「瘦皮猴」的美國著名歌手法蘭克辛那屈(Frank Sinatra),情史豐富,但是情歸最後一任妻子Babara Sinatra,維持了20多年的婚姻直到他過世。他送她的結婚10週年禮物是一件BVLGARI頸飾,特殊車工的祖母綠居中,往兩旁延伸出對稱、緊實、豐厚的品牌經典結構。他挑禮物的方式,比較像一般的男性,請品牌為他找到最合適的珠寶;豪氣的是,他不詢價也不講價,直接開一張空白支票交給BVLGARI,價格隨對方填。
 
奧黛麗赫本 AUDERY HEPBURN
 從展品看到秘密,是看展的一種趣味。奧黛麗赫本這次有一件BVLGARI的盒匣,就透露了她的一段秘密。這個盒匣,是一個香煙盒。是她當時的先生MEL FERRA向BVLGARI訂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盒內刻著「MELLY MAY 4TH 1958」MELLY是他的暱稱,5月4日是奧黛麗赫本的生日。這是一件熱騰騰的收藏品,BVLGARI於2018年五月才從拍賣公司CHRISTIE’S競標回來,做為永久收藏。
 
撰文/黃尹青.圖片提供/BVLGARI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7。)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