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五月生日石 祖母綠
2014-05-05
13克拉祖母綠的王室氣勢,襯以蕾絲緞帶般的古典設計,增強了視覺效果,也帶出女性的柔美。(鈺如亨)
來自古董珠寶的祖母綠,切磨形狀與現代工法全然不同,飾以當代精緻鑲嵌,祖母綠的雋永,穿越古今。(和記寶石)
雋永典雅的設計,不退流行,也可做為傳家寶。(一品一珠寶)
單純的配色,更顯出祖母綠的亮眼與大方。(鈺如亨)
全套通透的質感,華貴而不顯老氣,可擺動的吊墜,增添變化感。(蘭陽通寶)
 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代表了生命力,賦予到寶石的形體上,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祖母綠。也許是名稱的誤導吧,印象中祖母綠總是與成熟、古老連在一起;仔細端倪濃郁的祖母綠,會使人感到心靈平靜、恢復活力,亮麗中帶有優雅感的色調,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女性,帶出皇后般的氣勢,也展現細膩柔情的女性魅力。
 
 自古以來,祖母綠為各國王室所鍾愛,最著名的便是埃及豔后。16、17世紀,西班牙人在南美洲的殖民地發現了迷人的祖母綠,將其運回歐洲,進獻給王公貴族,一時間在上流社會蔚為風潮。
 
 祖母綠在西方世界所受到的珍視、喜愛,就如同華人熱愛翡翠一般,具有傳承的意義,比起其他彩色寶石,更多了份情感的內涵。
 
 由於結構、天然元素的關係,大多數的祖母綠總是帶有許多的內含物,不僅已成了寶石的特色,更被賦予美麗的名稱-「寶石花園」,也因此祖母綠相對較易碎裂,增加了切磨、鑲嵌的困難度。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59。)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