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IU彩色寶石設計比賽 台灣設計師大放光彩
2014-10-31
獲得寶石首飾設計優異獎的台灣設計師陳盈盈(中),接受ICA會長袁健榮(右)與亞洲博聞高級副總裁狄沃夫頒獎。
Bounce。設計:雷妮翠(台灣)
Evergreen。設計:黃懿筠(台灣)
Happy Moment。設計:陳盈盈(台灣)
Constant Dream。設計:吳雨歡(台灣)
優異獎:Be Yourself。設計:陳盈盈(台灣)

 由國際有色寶石協會(ICA)及亞洲博聞(UBM)聯合主辦的首屆「IU寶石設計比賽」,歷時一年的徵件、製作、評審,於今年6月香港珠寶展公布比賽結果,並在9月香港珠寶展舉辦頒獎典禮。來自台灣的設計師陳盈盈獲得首飾組優異獎,而台灣共有7件作品入圍決選,佔了將近半數,為件數最多的國家地區,令國際看到台灣的設計實力。

發揮彩寶創意,趕走不景氣
 IU寶石設計比賽是首個以有色寶石為主題的國際性設計比賽,分為首飾設計與寶石切割兩組,收到來自全球逾200件作品,最後選出了8位得獎者,近40件入圍作品於9月香港珠寶展中,展現在全球買家面前。
 
 為了鼓勵台灣的創作人才,良和時尚珠寶贊助製作了4件作品,從寶石材料到金工方面,所費不貲。總經理鄭敏聰說,台灣設計師有機會登上國際舞台,身為台灣的珠寶企業,當然要鼎力相助,共同為台灣爭光。
 
 國際有色寶石協會主席袁健榮先生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的素質極高,大大鼓勵了業界對有色寶石的應用及提升了寶石設計的技巧。縱然市場上充滿經濟隱憂,我們仍感到市場對寶石及珠寶首飾需求的熾熱。我們相信,有色寶石業的發展將愈來愈蓬勃,前景樂觀。」

編輯/邱藝青.資料提供/國際有色寶石協會.亞洲博聞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