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殺價不犯法
2015-05-04
(攝影/香榭大道時尚婚紗‧模特兒/Raiane)
全國各地的假日玉市,是培養殺價技巧的好地方。
買的數量大一點,也可以和老闆商量討價還價。
「你嘛幫幫忙,我賠錢賣你了耶!」這也是老闆常見的哀兵政策。
水晶的議價空間通常很大,像這顆鈦晶老闆開價35萬人民幣,買家最後僅以15萬成交。
殺價的時候,最好以按計算機代替口頭喊價,別讓旁邊的人聽見老闆算你多便宜,也是在替老闆著想。
珠寶不像一般商品,貨比三家,多做功課準沒錯。
買珠寶不殺價 是傻瓜
 殺價文雅一點的來說稱為「議價」,在買賣過程中一來一往的交涉,然後取得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價格成交。至於殺價要殺多少才合理?沒有標準,因為每件珠寶情況都不同,但殺價之前,你必須了解四大課題:
1.對寶石的基本認識
2.了解行情
3.探聽店家
4.抓準時機
 
殺價的成功,關鍵常在「奇摩子」
 珠寶設計師林靜美就曾分享,有一件作品她本來不打算賣,要當作自己的收藏,想不到有一位年輕的客戶一眼就看出她設計的中心思想,還直接說出了作品名稱,她當下大受感動,原本的非賣品就以非常實惠的價格讓對方帶回去了。
 
 最後也提醒大家,對你不喜歡的珠寶千萬不要出價,不僅有違買賣道德,這種因價格誘惑而非真正喜歡而購買,往往會後悔。
 
 其實珠寶是有行情的,行家都很清楚,如果你不具備基本的珠寶知識,很難找到殺價的理由。
本文還收錄「實戰階段的談判技巧」,透過實際例子教你怎麼運用銷售員心理、活動檔期,還有殺價跟加價的小訣竅,詳細的內容請看本期珠寶世界雜誌。
 
整理/吳靜華‧邱藝青邱惟鐘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5。)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