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洪明麗女士榮獲JNA「終身成就獎」大獎
2019-08-26
綺麗珊瑚(綺麗)創始人暨董事長洪明麗女士是榮獲第八屆JNA大獎終身成就獎的3位得獎者之一。
 JNA大獎自舉辦以來,今屆為首次有3位珠寶界傑出女性領袖獲頒發大獎的最高殊榮。這3位極具影響力的得獎者來自不同地區,卻抱著相同的熱誠和遠見,打造出業界內最矚目動人的品牌。
 
 洪明麗女士於1973年創立綺麗珊瑚,向全世界推廣台灣最珍貴的珊瑚。1981年,洪明麗踏出重要的一步─開設綺麗珊瑚的第一家門市。接下來的數十年,在洪女士帶領下的綺麗珊瑚跨過一個又一個里程碑。過去40多年以來,這位終生成就獎得主將高雄一家小型傳統珊瑚加工廠及批發商,發展成世界知名的珠寶企業。
 
 對於獲頒2019年JNA 大獎這項最高榮譽時,洪女士說:「我17歲時加入這個行業,現在已經差不多50年了,我很感激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人。感謝大會對我的肯定,現在我依然每天工作16小時,不斷推廣珊瑚文化,希望更多人會喜歡這來自台灣最美麗的寶石。」
 
 洪女士深明發展一所成功的企業不能單靠她個人力量,她非常關心業務所在的社區。例如2011年時綺麗珊瑚幫助建立了台東綺麗珊瑚棒球隊;在2013年,綺麗在台東成立了最大的珊瑚博物館,以向大眾敎育寶石珊瑚知識、創造就業機會,和促進旅遊業發展。即使在充滿挑戰性的時刻,她也不畏困難,與她的團隊勇往直前。綺麗珊瑚現已發展成為一家多元化的企業,除了其核心珠寶業務外,旗下還有博物館、酒店和文化公園。
 
 洪明麗女士以及其他各獎項入圍者和得獎者將會在2019 年度JNA大獎頒獎典禮暨晚宴上獲頒獎項,晚宴定於 2019 年 9 月 17 日(星期二),於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期間舉行。
 
整理/編輯部.資料提供/JNA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