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珠寶Q&A
標題: 珠寶問題詢問
 
問題內容:
請問拍賣珠寶會上,珠寶的鑑定,是拍賣單位會出具証明,還是我們可以帶人先行鑑定?
回覆內容:
關於您的問題,我們分別請教了佳士得與蘇富比台灣分公司,並都得到詳細的回答。 佳士得方面,不少展品都已附有國際知名鑑定證書,像是GIA、Gubelin、SSEF等等,若對於證書部分還有更近一步的問題,歡迎直接與佳士得台灣分公司周小姐連絡,電話(02)2736-3356。

蘇富比台灣分公司珠寶及鐘錶部門資深專員Judy表示,在收件的同時,蘇富比會針對必要性及重要性的珠寶,要求賣方或由蘇富比協助送往鑑定並且開立證書。 至於未附鑑定書之珠寶,則會給予買家建議,並非所有珠寶都要有鑑定書之必要性,在目錄上都會明確標示是否附有證書。 若買家成功標得並想送往鑑定,蘇富比會依必要性給予協助,但所有費用須由買家承擔。 若有任何問題,也可與蘇富比台灣分公司聯絡,電話(02)2757-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