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參展規模歷來最大 2015-09-07
  • 2014年展出的盛況。
  • 侏羅紀彩色鑽石。
  • 鑽石銀行Diamond Bank。
  • KGK Group凱吉凱寶石鑽石集團。

 珠寶業界盛會:「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今年將於11月20-23日假台北世貿一館隆重舉辦。本次展覽會由亞洲博聞台灣公司及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主辦、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協辦,展會規模預計吸引270家來自21個國家/地區的參展商展出460個攤位。

瞄準熱門投資:彩鑽、紅藍寶
 台灣珠寶商以設計、品質及服務享譽市場,在詭譎多變的國際市場環境下,珠寶商回歸根本,「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展出規模為歷屆以來最大,比去年成長近三成。

 參展商Diamond Bank鑽石銀行是由俄羅斯和南非鑽石礦場、以色列鑽石盤商和切磨廠策略聯盟所組成,今年六月甫在台成立,以礦源優勢,提供各式切割的白鑽、彩鑽。寶石專家李承倫所帶領的侏羅紀彩色鑽石,跑遍各礦場挖掘天然珍寶,其獨家代理的澳洲Argyle粉紅鑽石,其年產量僅佔全部鑽石產業的0.03%,開採壽命僅剩幾年,其投資價值與升值潛力已遠超過其他所有色澤的鑽石。

 成立長達一世紀的KGK Group凱吉凱寶石鑽石集團,以在印度自有的製造生產基地及銷售網路,庫存了各式切割與尺寸的錫蘭藍寶石、哥倫比亞祖母綠及碧璽,最能滿足採買上的各式需求。
此外,展出焦點還有本地主要珠寶商綺麗珊瑚、佳達珠寶、雅特蘭、Cheers、駿邑、賀澤珠寶、頂康珠寶及一品一,總能見到令人讚嘆之作,其盛大展出,必能驚豔到場觀眾。

專業研討會,聚焦珠寶企業經營與創新、傳承
 珠寶產業經營型態一向為家族經營為主,百年品牌也多由家族傳承,今年研討會主題將以新一代傳承經營為主軸,告訴台灣珠寶業者,如何經營打造百年品牌。

 最受珊瑚業者們關注的華盛頓公約對寶石珊瑚的影響及未來的趨勢為一系列研討會拉開序幕,邀請台灣珊瑚業者、學者探討外,也將融入新一代企業經營者對寶石珊瑚行銷的看法。緊接著,邀請蔡有義先生為業者剖析經營之道。蔡老師早期在百貨業學習,並擁有美國GIA GG、日本 PSL珍珠維修師與日本經營士會經營士的學經歷,曾在天津為許多珠寶業者把脈,聽眾將能透過此研討會,放眼國際經營之道,創新自己的經營模式。另外,您真的看得懂國際寶石鑑定證書嗎? 珠寶人杜雨潔將以其所學、所見,為聽眾一一道來,她不只是鑑定師,也將為聽眾述說看到鑑定證書後的憂愁與歡樂。

 2015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網上預先登記已開放,歡迎多多利用,節省現場排隊時間。最新消息也將隨時公布於官網:www.taiwanjewelleryfair.com

資料提供/亞洲博聞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