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台灣和田玉之家 2016-03-09
  • 本期封面作品《關關睢鳩》,為李東作品,獲2014年天工獎優秀獎。
  • 《龍馬出河》為尤志光的作品,2015年天工獎銅獎。
  • 《二喬並讀》為倪偉濱的作品,2014年天工獎優秀獎。
  • 和玉堂店外景。

 和玉堂創立於1995年,自幼即耳濡目染白玉文化的洪建良先生,是台灣少數在大陸受到尊敬的和田玉行家,經常往來兩岸,進出新疆找尋理想中的和田玉,由於洪先生早期接觸唐、宋、元、明、清宮廷流出的白玉,所以對於和田玉有相當的認知。並不時與倪偉濱、尤志光、顏桂明、劉忠榮、王平等中國玉雕大師合作,推出件件雋永經典的曠世傑作,並在中國「天工獎」、「百花獎」中屢獲殊榮。

 洪先生說:「和田玉質地堅韌細密、光澤滋潤,品玉、賞玉是高尚的精神享受。」也因此他喜愛與藏家交遊,透過分享品鑑,向大家推廣愛玉之道。一件玉雕作品得形、神兼備,才能觸動人心,神韻不單是一個雕琢技巧的問題,重要的是,它和玉雕人在心靈境界的溝通,創作過程中,除了好的原料和精湛的工藝,如何表現出一種文化的境界,一種形、神兼備的意境。這正是和玉堂所追求的精神。

 「和為貴,玉至誠」是和玉堂的待客之道,今後將一如繼往,與玉會友,精益求精,努力創造出更多經典之作,祈望廣大玉友及同好先進光臨賜教。

和玉堂
台北店 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87號
電話:(+8862)2754-2333 傳真:(+8862)2754-2282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