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空林花境》陳國珍金工漆藝創作展 2014-11-21
  • 中友百貨創意平台的展場。
  • 儘管行程滿檔,國珍老師還是每天笑容滿面。
  • 【長序木通】材質:925銀、天然漆、紫檀木、金箔、Resin樹脂。
    此次展覽宣傳的主打作品,也是國珍老師最喜愛的作品。
  • 【長果月橋】。

 長期致力於金工創作與教學的陳國珍老師,於藝術創作中開創出獨特的創作語彙,並以自然與東方人文為基礎,設計出無數現代、簡約的作品,多次獲獎並每年固定舉辦個人展覽。這次陳國珍獲邀於台中中友百貨舉辦「空林花境」金工漆藝展,同期並於中友誠品藝文空間舉辦「美女與珠寶的邂逅」講座。

花卉為題,打造美麗新世界  
 陳國珍近期的創作題材常以花卉為主角,透過一花一草的自然姿態,捕捉光影在花朵之間的型態,凝結自然界最美麗的一瞬間,並融合豐富的創作媒材,透過金工的線條和色彩的運用,讓大家在欣賞時,能感受到金工藝術結合大自然的美,這次共展出70餘件的創作。

 位在中友百貨創意平台的展場,以紫色的線條點綴其中,輕爽、乾淨,特地到場欣賞展覽的施小姐表示,中友百貨周邊是台中最熱鬧的地區之一,加上自己沒有看過類似的金工藝術展所以趁假日走一趟,感受藝術的氛圍。

 於6月22日舉辦的「美女與珠寶的邂逅」講座,陳國珍以珠寶名人伊莉莎白泰勒、黛安娜、埃及豔后等為主軸,介紹世界知名、重要的珠寶作品,還有它們和收藏家的關係,許多有趣的小故事讓現場聽眾聽得如癡如醉。

 雖然身兼輔仁大學應美系主任、教授、妻子、母親等多種角色,陳國珍在金工的創作道路上卻從來不缺席,從她的作品與言談之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她源源不絕的活力與豐沛的創意能量,還在繼續為她寫下一篇又一篇讓人感動的紀錄。

採訪.攝影/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