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禪風玉雕 2017-09-06
  • 《香影》中國玉雕大師 瞿利軍。作者保留了玉料的天然形狀,只在邊緣做了打磨處理,給觀者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遼寧千璞匯集團提供,材質/析木玉)
  • 《雲頂之光》台灣玉雕大師 高敬維。生命在生活中體悟,繁複雜瑣不能得於清淨!故能得捨後……再而從簡樸尚雅中提煉出禪的風格境界!(材質/碧玉)
  • 《空》中國玉雕大師 仵應汶。一位修行者筆直站立,雙手合十,雙眼下視微閉,面容靜謐,表情安靜祥和,似在一覽凡間生靈,悲憫世間萬物。(材質/水晶)
  • 《和田玉籽料撫琴聽雨擺件》中國玉雕大師 顏桂明。作品玉質上佳,人物造型比例精准,焚香鳴琴的圖景頗具禪意,意境靜謐幽遠,別有韻味。(北京博觀廣告提供)
 禪-一種精神層面的意境,即清靜寂定的心境,依此衍生出的藝術,自然中隱含著脫俗的韻味,最近盛行於玉雕創作,謂之禪風玉雕。
 
《無塵》台灣玉雕大師 黃福壽
 
(材質/碧玉)
 
 
《一葉一如來》 中國玉雕大師 李俊杰
 用靈活多變的線條勾勒出菩提葉,葉片邊緣處若隱若現的皮色增添了幾分古味,更顯靜謐深沉。菩提葉上如來閉目合掌,似低頭念誦,又似陷入冥思,給人端莊肅穆之感。整件作品設計精妙,線條飄逸纖巧,氣韻沉靜,富有禪味。(遼寧千璞匯集團提供,材質/析木玉)
 
 
 
《青玉達摩把件》 中國玉雕大師 楊文雙
 作者很大程度保留了青玉的天然輪廓,繁簡相宜的刻畫了達摩灑逸的身姿和滄桑氣質,一串佛珠頗有點睛之效。作品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美學風格,韻致深遠,耐人回味。款識:文雙。(北京博觀廣告提供)
 
 
 
《轉山》 中國玉雕大師 翁祝紅
 轉山是一種盛行於西藏等地區的莊嚴而神聖的宗教活動儀式。無論是對於不同宗教的信徒,還是無神論的徒步旅行者,都意味著一種生命的深刻體驗、一個文化的獨特歷程、一個精神的洗禮。
 
 山無語,神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是一個佛,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場修煉和修行……(材質/水晶)
 
 
 
更多精美玉雕作品,盡在《珠寶世界》雜誌No.79。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