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珠寶魅力賀新春 2014-01-06
 跨完年,迎來2014,緊接著就是農曆春節的到來。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慶,連假期間總有許多親朋好友間的聚會,挑選一件適當的珠寶配戴,選擇吉祥的顏色與造型,不僅代表過去一年的豐收,也展現新年新氣象,帶來好運氣。
Attraction系列,橙色石榴石與蛋白石散發絢爛光采,精緻動人。(Louis Vuitton)
 
Attraction系列,橙色石榴石與蛋白石散發絢爛光采,精緻動人。(Louis Vuitton)
 
紅運當頭
 農曆過節期間,在東方人的認知,紅色代表喜氣,無論穿的、帶的還是用的,都要沾點紅,希望能為自己帶來好運,但大紅色調的珠寶要如何搭配的相得益彰且不落俗套,就是品味的考驗了。
心形紅寶石鑲成幸運草精緻樣貌,為新年帶來好運。(Chopard)
 
充滿童趣可愛的玉熊,靈感來自父母送給小孩的玩具熊。(林曉同珠寶)
 
金彩迎新
 象徵富貴與經典的金色系向來是喜慶節日的最佳寵兒,亦是財富的表徵;繽紛多彩,象徵豐富多姿的生活,也帶來好氣色、好人緣。配戴得宜,都能為新年帶來好彩頭,更能留下值得紀念的黃金歲月。
「珠光寶馬」墜飾,Q版的小馬圖案,為新年珠寶增添俏皮新意。(周大福珠寶)
 
(Boucheron)
 
綠漾生機
 綠色是生命的代表色,也總是能給人清爽的感受;而翡翠玉石在華人文化便代表著富貴、圓滿。在初春之時,總愛挑選紅色的衣服來襯托好氣色、帶來好運氣,選擇藍綠色系珠寶配戴,格外顯眼,展現蓬勃朝氣,如剛萌芽的枝葉,新年新希望,就從此開始。
與福諧音的「葫蘆」為主,配戴這樣小巧可愛的耳環,彷若福氣時常相伴。(金城寶石)
 
「五福臨門」胸針,象徵圓滿,簡單大方又不失時尚。(翁慧珠寶設計)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57。)